首页

世界一流学生激励培养计划

2021年10月21日 13:23:07

综合育人基地

基地的建设与系学生工作各环节相融合,电子系与企业共同开展包含就业实践、人才培养、课程建设、党建共建等方面的合作。双方通过合作,打通校内学生培养与校外产业界结合的通道,引入行业能量,同时与系友企业相互配合,为学生打造优质资源平台,全面助力学生未来成为国家和电子信息行业的中坚力量,实现电子系将学生培养成学术大师、行业领袖和治国英才的培养目标。

 

已签约及建设中基地

 

“因材施教” 特色培养项目

电子信息系2021年基于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前沿领域,面向光电子、集成电路与AI+系统三个方向分别启动因材施教特色培养项目,在导师团队、科研资金、研修实践等方面匹配优势资源,为专业志趣明确的同学们提供充足的实践研修机会与科研学术指导。项目将于每年9月,面向全校大一学生与电子信息大类大二学生开放报名,每个项目20人。
费用:10万/人 届,每届三年。

光电子方向■ 学术前沿探索         本博贯通培养         国际高校联盟

AI+系统方向: AI+系统软硬结合       赛课结合海外研修         国家实验室双导师

集成电路方向: 国家重大需求       一师一队一芯         产教融合培养


教授冠名励教励学基金

在电子工程系的发展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杰出的学者和教育家,他们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,建成了一系列教学和科研实验室,填补了电子信息领域的多项空白,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。通过他们的不懈努力,奠定了清华电子系“亦工亦理”、“教研并重”的办系特色,形成了团结、务实、学术自由、追求卓越的文化氛围,以及清华电子系“严谨、勤奋、求实、创新”的优秀文化传统。他们的风范与精神将激励我们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电子工程学科,培育国际顶尖电子信息人才而奋进。

为更好传承他们的为人为学的精神,促进电子工程系在学科建设、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发展,我们设立电子工程系发展基金之励教励学子基金。基金将以知名教授冠名,为“xxx励教励学基金” 。

1.孟昭英励教励学基金

2.李传信励教励学基金

3.孟昭英讲席教授基金

4.吴佑寿励教基金

5.张克潜励教励学基金

6.冯重熙励教励学基金

7.周炳琨励教励学基金

8.高葆新励教励学基金

9.刘润生励教励学基金

10.王作英励教励学基金

11.厉鼎毅奖教金

12.郑君里励教励学基金

13.陆大䋮励教励学项目

14.章毓晋图书奖


在线提交捐赠意向

* 姓名:  
* 电话:  
* 电子邮箱:  
* 我是校友:  
* 感兴趣的捐赠项目:
预留1:
预留2:
预留3:
预留4:
预留5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