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0年征程

2022年04月08日 13:44:58

近年来,党中央提出了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的远景目标,清华大学也提出了到2030年整体学术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目标。


回顾电子工程系70年的历史,我们走过了建系初期的艰苦创业、绵阳分校的自立自强、改革开放以来的提高发展、进入新世纪以后的创新引领四个主要阶段。


近十年来,电子系率先启动了以“十门核心课”为主体的本科课程体系改革,以“准聘-长聘制”为关键举措的人事制度改革,以“‘范式’性科研成果”为目标的科研体制改革,并在2011年落成了罗姆电子工程馆,2015年建设了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。一系列历史任务的完成,标志着电子系迎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。


未来,我们努力做到传承创新,秉承“以人为本、顶天立地、开放交叉”的原则,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,谱写电子信息学科发展的新篇章!



在线提交捐赠意向

* 姓名:  
* 电话:  
* 电子邮箱:  
* 我是校友:  
* 感兴趣的捐赠项目:
预留1:
预留2:
预留3:
预留4:
预留5: